人生就是這樣,永遠有意外的驚喜。

3/15在住家樓下拍了幾張櫻花後,原本就很滿足了。

3/16(日)看天氣還可以,和小白兔決定去爬大尖山順便找瀑布。
從秀德宮爬上階梯開始,竟然發現一路上櫻花綻放。原來我2/28一個人爬上來那時,櫻花是還沒開而不是掉光了。

不過小白兔可能太久沒爬了,從秀德宮爬到聖德宮這段(為什麼廟的名字都很像...),竟然爬到臉色發白,嚇了我一跳。
看這櫻花盛開的情況,實在很想再爬上去天秀宮的停車場看看那一排櫻花,應該也是開的很棒。

但是要我丟下她,自己一個人上去,我也不忍心。(也不敢討皮痛...)

看看聖德宮入口處有幾棵櫻花開的還不錯,就和小白兔一路慢慢的邊走邊拍。想不到一路走進去,有了柳暗花明的驚喜。






那天是我們第一次去聖德宮,想不到後面一塊小山坡上開滿了櫻花。




高麗菜長的不錯,粉翠綠


不過可惜的是背景環境有點雜亂,很難不拍到電線 = ="

這裡有個小涼亭,如果環境可以整理一下,應該可以拍出一點日本的味道。


很用力的抓角度。



拿這張練習後製。只調高彩度和對比。


以上應該是上禮拜要po的,但是,嗯,你知道的....

今天(3/22)總統大選,雖然結果出來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數,但是「感覺」我應該可以不必特地回台南投一票。
所以一早小白兔回基隆投票,我則是再殺上大尖上,希望留住今年櫻花最後的倩影。

這禮拜有下二天大雨,但是我住家樓下那棵櫻花似乎影響不大,應該還有機會碰碰運氣。
住家樓下那棵櫻花變成很重要的指標,明年她開花時,就是我再上大尖山賞櫻的時候了 :)

今天是要拍照,所以不爬山直接騎車上去了。不然腳抖加上我的小DC又沒防手振,可能拍出來張張都模糊 ^^


天秀宮附近停車場


天秀宮附近停車場


天秀宮附近停車場


這禮拜應該是賞櫻最後期限了,櫻花已經開始飄落。


天道清修院附近路旁

沿勤進路往上騎,天道清修院的櫻花也開的不錯,明年應該會先來這裡,而且這裡感覺真的很適合清修。


春天到百花開,路邊不知名小花也開的很搶眼。
來點不一樣顏色的。



( 2/23 補充。原來這小花是「紫花酢漿草」,葉子有三片,偶而會出現四片小葉,就是俗稱的幸運草囉。)

原以為今年沒啥機會拍到櫻花了,這樣的結果真的很滿意。

嗯,接下來就等五月雪油桐花囉。

看所有照片

大尖山地圖可以參考→「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


相關閱讀:20090215_汐止大尖山 霧裡看櫻花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