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的美食都要排隊?
不,真正感動人的食物你排隊都排不到!


3/11晚上和朋友去看『食客』的特映會。『食客』改編自韓國同名暢銷漫畫,是韓國電影史上第一部美食電影,在韓國創下2007年下半年度最佳票房記錄,上映後連續三週票房冠軍。



電影描述一名遭人陷害的天才廚師,在逆境中重新發現烹飪的真諦,最後終於憑著無窮的愛與技術,漂亮地反敗為勝的精彩過程。



這是一部可以讓人狂笑不已又感動落淚的電影,也讓人重新思考什麼才是真正的美食。
看完電影,也許你/妳就會很想每天回家吃晚餐。


「世上有多少個母親,就有多少種美妙的食物。」

這句對白讓我非常有感覺,我覺得也可以視為整部電影的中心思想。


上等的食材和高超的技術是成就一道美食的基礎,但是這僅止於味覺上的滿足。

而真正感動人心的美食,則是味覺的記憶所牽引出的感情、回憶和畫面。

這就是國外中式餐廳的最大賣點 ─ 家鄉味。讓旅居海外的遊子吃上一口,就稍稍抵減思鄉之苦。

台鐵便當的熱銷也是想同的道理。


時間大約是我剛上台北工作的二、三年(距今快6年了),有一晚和同事去基隆廟口吃宵夜,同事建議我們吃鹹粥。那碗鹹粥的味道我已經不記得了,我只記得那碗鹹粥吃的我淚水在眼眶打轉,因為想起了以前住家裡時媽媽煮的鹹粥。

那個感覺我到現在都忘不掉。


不知道現在的小孩子是不是都不愛吃正餐,一天到晚就想吃零食和麥當勞。不過小白兔二個姐姐的小孩子我覺得都有這種傾向,一到吃飯時間都要三催四請,有時候看的我火氣都要上來。
我覺得這個現象的原因很簡單,就是沒餓到。給他餓個幾次就知道了。

不過有幾個現代父母可以狠下心這麼做?

雖然我還沒有小孩子,但是感覺似乎越來越叨唸了  :)

會嘮叨這段也是跟電影有關的。電影的最後還會告訴你怎麼樣煮出一碗好吃拉麵的秘訣喔 XD

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,有歡笑也有淚水,推薦大家去看看。




預告片:
http://blog.pixnet.net/filmware/post/14984384

3月28日 上映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