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8高鐵發生通車以來最大規模誤點,這裡就記錄一下過年時(2/8)第一次搭高鐵的情況。
高鐵剛通車時就想去坐看看,但是媒體當時大幅報導安全性的疑慮,讓我一直抱持觀望,深怕自己會是受傷害的白老鼠。


很喜歡的整面落地窗。

現在通車一年多了,就趁這次過年北上回娘家時搭看看,實在恨怕像去年台南到台北在高速公路上塞了8小時。


還會噴水。


售票大廳。

小白兔說高鐵車站內部很像機場的感覺。嗯,應該是挑高整潔明亮吧。


等候區。


上電扶梯後的二樓。


驗票閘門。


過閘門。


月台。

在月台等車時,有一班高鐵呼嘯而過,那種聲響和空氣擠壓的感覺讓我超震撼的!


月台。


我們的車來了。


車廂內。

車廂內有二排座椅,一邊是三人座一邊二人座。我最喜歡的是座位空間很大,不像飛機的經濟艙座位,膝蓋都不會碰到前面的座椅,雙腳可以伸展的很舒服。
行駛當中還蠻穩的,也感覺不到正在以高速前進。


高鐵輕食。有壽司和三明治二種,都是100元。小白兔買一份來嘗鮮。

高鐵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準時(可能我被台鐵「寵壞」了吧),準時開車,準時到達。

原來,準時就可以這麼動人。


新聞報導2/28高鐵誤點,我是抱持正面的想法啦,不想往壞的方向去想。

那台鐵不時delay個10幾20分新聞都不用報喔?
嘿,所謂新聞就是不常發生的事才要報啊。哪天台鐵一個月內班次都準點就上頭條了啦。

綜合來說第一次的高鐵經驗蠻不錯的,如果票價低於1000那我就給滿分了。


補充一下。

現在台南市區與高鐵台南站間的往返更方便了。
高鐵台南站 從1/25開始提供免費接駁車,來往於高鐵台南站與台南公園對面的兵工配件廠,約每20分鐘開出一班。
高鐵公司提供的台南免費快捷專車,上午5時45分從兵工配件廠發出第一班車,往後採取台南站與台南公園往返雙向發車。

免費快捷專車沿途停靠 大林新城(大同路)、誠品書店(長榮路)、成大自強校區(長榮路)、成功大學(小東路)、台南火車站、兵工配件廠(公園路 台南公園對面)。

高鐵台南站往台南公園方向的首班車於上午7時5分發車,末班車於晚間11時20分開出;
台南公園往高鐵台南站方向,首班車於上午5時45分發車,末班車於晚間10時5分開出。 (每20分鐘開出一班)
可參考興南客運:http://snnew.myweb.hinet.net/main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