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一下好用的檔案比對軟體。

先看一下toget的介紹。http://toget.pchome.com.tw/intro/business_wordprocessing/10984.html

WinMerge 讓您快速檢查不同版本的文字檔案
當您有兩個以上的內容相似的文字檔案時,WinMerge就可以立刻派上用場,幫您檢查兩個檔案裡頭不同之處。

軟體介紹  編輯/jovi(2000-11-15)

如您有寫過程式就會瞭解,當您在改版時,在新的程式碼與舊的程式碼之間到底有哪些不同之處,的確會讓您傷一些腦細胞。或者您曾撰寫兩份以上的文字檔案,內容稍有差異,但要從頭查起,可能會相當累人,這時候就可以利用WinMerge來幫您「自動」比對。

WinMerge會將兩個檔案內容做比對,並在相異之處以高亮度的方式顯示,讓使用者可以很快的查知,並且您可以直接讓左方的文件內容直接覆蓋至右方,或者反過來也可,這對需要常常修改檔案內容的朋友來說,會是相當便利的一個功能。

WinMerge目前是採用「開放原始碼」的方式,讓大家可以共同來增加這軟體的功能,如您對撰寫應用軟體程式碼有興趣的話,也可以加入其發展行列呢。



官方載點:http://www.winmerge.org/downloads/index.php#current


下載後安裝完(安裝完就是繁體版),先做一下設定。

編輯 -> 選項,點選 compare,因為主要是做程式碼的差異比對,所以我要忽略空白和跳格。


此外你也可以改變文字的顏色,比對出差異後的文字的顏色,特殊語法關鍵字的顏色。

看一下比對檔案時的畫面。

按往下的箭頭可依序列出檔案不同的地方。

按這個圖示可以標出此列差異的文字。


比對檔案相同時的畫面。



平常比對二個資料夾內容是否相同,就只是看檔案數量,所有檔案的大小來判斷。
現在你可以不用再這麼心虛了 :)
winmerge除了比對檔案,還可以比對資料夾。
這是我覺得很棒的功能。

你也可以勾選包含子資料夾。

資料夾比對如果有差異,會出現「*」。

此圖的例子是檔案prpcbe14.sql 的內容相同,但是檔案日期不同。prpcbe15.sql 只有 b 資料夾有。

資料夾比對如果發現「檔案不同」,可以直接按滑鼠右鍵比對。




不用錢又好用,有需要的可以下載,還有一些其他功能可以自己試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比對軟體 WinMerge 免費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