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安路有新的作品出現了。

 


原「生活寫意」

由於風吹日曬雨淋,有些作品已經褪色剝落。原本由藝術家李明則所創作的「生活寫意」(作品編號A03,位於台南市海安路上、神農街旁),由走可愛路線的「迷路的雞蛋花」取代。








「迷路的雞蛋花」是由台南市21世紀發展協會邀請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郭挹芬教授,帶領學生共同創作,創作主題是以Q版的雞蛋花寶寶逛台南府城的虛擬時空意象,讓朵朵鮮麗雞蛋花恣意綻放於縱橫交錯之線條間。


原「義蓋雲天」

而原本由藝術家陳浚豪所創作的「義蓋雲天」(作品編號A02,就在「迷路的雞蛋花」旁邊),由「永川大轎-阿川伯」取代。
 
我個人蠻喜歡「義蓋雲天」的。它是用約八萬顆圖釘完成的裝置作品。巧妙地運用光影和角度變化,使得圖釘構成的平面形成銀色亮面與陰暗面,以形繪的方式呈現出「義蓋雲天」的關雲長半身像;在若隱若現的視覺語彙中,傳達出祈求保佑老街年年財神亨通的心願。









「永川大轎-阿川伯」是由21世紀發展協會申請「地區環境改造工程」的補助並與藝術家、永川伯工作室共同合作。此處剛好也是永川大轎阿川伯的住處。
阿川伯-王永川先生是台南市的民間藝術家,阿川伯為傳統廟宇雕刻藝術的傳承默默耕耘,遂以阿川伯工作室情形的背景當作主題。藝術家採用壁畫方式創作,將壁畫分為上下兩層,下層是阿川伯完成完成神轎作品,有阿川伯工作室的情形,狹窄的陡梯上往二樓,上層是徒弟們專心雕刻的樣子,整個畫面就像是在述說著阿川伯的故事。

 
雖然這樣持續的update還不錯,但是如果能將原本的作品修復或加強材質,再以新的作品繼續擴大佔領海安路那就更棒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